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

★【認為習近平拿到政權就忘恩負義!?】溫家寶憶亡母提「中國應該是公平正義的國家」,遭微信下架禁止分享。20210419,上報:


⏩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為追憶亡母,於3月25日到4月15日發表六千字長文,分4期連載在《澳門導報》。
⏩內文提到,「我心目中的中國,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」,「我為此呐喊過、奮鬥過」,憶起家中父親溫剛遭批鬥的慘痛回憶,觸動當局敏感神經,在社交媒體微信被禁止分享,媒體的相關轉載全被下架。
⏩文章指出,「文化大革命的災難落在我們家中。爸爸被揪鬥,關在學校監視居住,停發工資」。自此母親楊秀安就得為獨自扛起家中大小事情的責任。
⏩作為教師的父親,「在滄桑世事中,安分守己,只希望活得太平,但終於也沒有逃脫政治的漩渦」,離開了多年的教師崗位後,被下放到農場勞動。
⏩溫家寶描述,在文化大革命期間,「父親被關在學校,經常遭受野蠻的『審訊』和打罵。一天,造反派一拳將父親的臉打腫,眼睛被『封』得看不見東西」。
⏩結尾時,溫家寶指出,透過母親,看到了同情心、危難中的勇氣,與為國家的擔當,「我同情窮人、同情弱者,反對欺侮和壓迫。我心目中的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,那裡永遠有對人心、人道和人的本質的尊重,永遠有青春、自由、奮鬥的氣質。我為此呐喊過、奮鬥過。這是生活讓我懂得的真理,也是媽媽給予的」。

https://www.upmedia.mg/news_info.php?SerialNo=111142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