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

不淨觀,是一切佛弟子【與神佛通靈的基礎】,也是一切佛弟子【回歸一真法界而成佛的基礎】。

◉可查閱【不淨觀,相關史料】:

😇🙏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制譯,《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十●捨身品第二十六》提到:
★★★爾時🖐️🌝薩埵王子,便作是念:『我捨身命,今正是時。何以故?   
⏩我從久來持此身,臭穢膿流不可愛。
供給敷具并衣食,象馬車乘及珍財。
變壞之法體無常,恒求難滿難保守。
雖常供養懷怨害,終歸棄我不知恩。
⏩復次,此身不堅,於我無益,可畏如賊,不淨如糞,我於今日,當使此身修廣大業,於生死海作大舟航,棄捨輪迴,令得出離。』
⏩復作是念:『若捨此身,則捨無量癰疽惡疾百千怖畏。是身唯有大小便利,不堅如泡,諸蟲所集,血脈筋骨共相連持,甚可厭患。是故我今應當棄捨,以求無上究竟涅槃,永離憂患無常苦惱,生死休息,斷諸塵累,以定慧力圓滿熏修,百福莊嚴成一切智,諸佛所讚微妙法身,既證得已,施諸眾生無量法樂。』
http://ccubk14.brinkster.net/greatbook/D00/06492.htm

😇🙏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 -- 不淨觀部份:
⏩若人信解圓教,而煩惱重,不能習此夢幻觀者。應作不淨觀。謂觀身五種不淨。
  一、種子不淨。謂父母精血赤白二色和合成故。智度論雲:是身種不淨,非余妙寶物,不由白淨生,但從穢道出。
  二、住處不淨。謂在母腹中,生髒之下,熟髒之上,不淨流溢,汙穢充滿,彼中住故。又海山云:不淨乃作衣裝,汙穢便為飲食。
  三、自體不淨。謂三十六物,皆是不淨共和合故。言三十六者。外有十二,發毛爪齒垢汗大小二遺眵淚涕唾。次有十二,皮膚血肉肪膏腦膜骨髓筋脈。中有十二,心肝膽肺脾腎腸胃生髒熱髒赤痰白痰。即知從頂至足,皆是不淨。永嘉師云:革囊盛糞,膿血之聚,不淨流溢,蟲蛆住處,鮑肆廁孔,亦所不及。
  四、自相不淨。謂九竅常流諸穢惡故。言九竅者。兩耳出垢。兩眼出眵淚。兩鼻出膿涕。口出涎唾。大便道出屎。小便道出尿。智度論云:種種不淨物,充滿於身中,常流出不淨,如漏囊盛物。
  五、究竟不淨。謂命終身壞,胖脹臭穢,膿血蛆分,不堪近故。天台云:從足至頭,從頭至足,循身觀察。唯見胖脹壞爛,大小便道蟲膿流出,臭劇死狗。心地觀經云:應觀自身臭穢不淨,猶如死狗。
  金光明經云:我從久來恃此身,穢膿不可愛,雖常供養懷怨害,終歸棄我不知恩。觀自身竟。復觀他人,若男若女所有之身,皆具五種不淨,乃至觀一切世間有情之身,皆是不淨。故起信論云:應觀世間一切有身,悉皆不淨。種種穢汙,無一可樂。既觀皆是不淨,貪愛之心自然不起。阿含經說:昔有國王嗜欲無厭。有一比丘以偈諫曰:目為眵淚窟,鼻是穢涕囊,口為涎唾器,腹是屎尿倉。但王無慧目,為色所耽荒。貧道見之惡,出家修道場。天台云:雖觀不淨,能成大事。如海中死屍,依之得度。
http://jxy.book853.com/show.aspx?id=436&cid=15

😇🙏白骨觀與不淨觀的修法,四覺觀、九想觀。菩提彼岸:
⏩《金光明經》云:我從久來恃此身,穢膿不可愛,雖常供養懷怨害,終歸棄我不知恩。觀自身竟。復觀他人,若男若女所有之身,皆具五種不淨,乃至觀一切世間有情之身,皆是不淨。
https://bestzen.pixnet.net/blog/post/64515817-%e7%99%bd%e9%aa%a8%e8%a7%80%e8%88%87%e4%b8%8d%e6%b7%a8%e8%a7%80%e7%9a%84%e4%bf%ae%e6%b3%95--%e5%9b%9b%e8%a6%ba%e8%a7%80%e3%80%81%e4%b9%9d%e6%83%b3%e8%a7%80












⚫⚫⚫⚫⚫⚫⚫⚫⚫⚫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9 則留言:

  1. 不淨觀,是一切佛弟子【與神佛通靈的基礎】,也是一切佛弟子【回歸一真法界而成佛的基礎】。
    ◉可查閱【不淨觀,相關史料】:
    😇🙏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制譯,《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十●捨身品第二十六》提到:
    http://ccubk14.brinkster.net/greatbook/D00/06492.htm
    😇🙏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 -- 不淨觀部份:
    ⏩若人信解圓教,而煩惱重,不能習此夢幻觀者。應作不淨觀。謂觀身五種不淨。
    http://jxy.book853.com/show.aspx?id=436&cid=15
    😇🙏白骨觀與不淨觀的修法,四覺觀、九想觀。菩提彼岸:
    http://futurewu007.blogspot.com/2022/08/blog-post_14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2. 🤔您曾想問我,我是如何與神佛通靈的?
    🙏我的答案是「不淨觀」,我從小「不淨觀」就很強,比前一世還強,為何今生會這樣,我也搞不清楚。
    🖐️🌝彌陀師尊則回覆我:是【累世善根成熟】,才導致弟子【今生的不淨觀】比前一世強。

    @各行各業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支持不淨觀的...\(^o^)/\(^OO^)/\(^v^)/...版主大人駕到!!!
      🙏😇🌝😍🤗😝💮🌼🌻🏵️🌸🌺🌹💐🌷🌅🌈💜💙💚💛🧡❤️💖💝💕

      刪除
  3.  @Calar Tim 

    我的「不淨觀」是天生的,我長大後「接觸佛法」才知道自己這個事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 @Calar Tim 

    受持「不淨觀」,不需要「四禪八定的定功」,也不需要「小乘初果羅漢的果位」,不能混為一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 @Calar Tim 

    你想「幫習近平辯護」,是沒有用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 @Calar Tim 

    大佛頂首楞嚴經,你不熟。而且,我沒有說自己「有證果」,只說「與神佛通靈」,你硬要說我「未證言證」。居心很明顯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 @Calar Tim

    ★你所謂的「擔心我」,是「非常虛偽的」,是真正的「妄語」。
    ★★通常只有「私生活淫亂的人」,會特別對我作言語攻擊,包含你這種「棉裡針式的說法」。
    ★★★地球現任佛祖,是「釋迦牟尼佛」,不是任何「傲慢的」出家眾與在家眾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 @Calar Tim

    ★🖐️🌝釋迦牟尼佛,是【所有佛弟子真正的師父】,但是自以為「有資格當人師父的出家眾與在家眾」非常多,😒很多佛弟子,都是「被人叫師父叫久了」,就「自以為有資格」當人家師父。😒但事實上,沒有一個人,是可以取代「地球現任佛祖釋迦牟尼佛」的,包含😇大迦葉尊者與😇虛雲老和尚,真正已證果的人,😒根本不會「以大我慢之心去收徒弟」。
    ★★《四分律》,是任何人都有資格閱讀的,跟他有沒有「受過戒」無關,尤其是那些準備要「現出家相」的在家居士,😒如果無法徹底遵守《四分律》就現出家相,來生會墮三惡道,請你自己去查《海龍王經》,也順便去查《涅槃經》對於「禿人」的描述。
    ★★★你想「幫習近平辯護」的心念,已經非常明顯,你是「沒有是非的人」,這會讓你來生無法「往生佛國淨土」,因為中共政權幾十年來是「造地獄業」,你自己是「助紂為虐」啊!

    回覆刪除